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园区资讯> 正文

江苏农博园开展2023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来源:
江苏农博园
时间:

为进一步增强农博园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3月31日下午,农博园联合安全保卫处组织全体成员及相关驻园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此次培训邀请句容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吴鹏为主讲。

培训活动中,吴参谋针对农博园的消防风险点,结合园区实际,向员工介绍了火灾隐患类别、火灾的形成及危害、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注意事项、火灾自救等;重点讲解了食堂油烟管道、电瓶车充电、宿舍、松林、场馆等火灾的预防,人员的疏散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园区员工按照连队分组,逐一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实操演练,使员工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扎实做好农博园消防安全稳定工作,抓消防安全保农博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