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园区资讯> 正文

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句容推广基地面向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花卉种苗工厂化生产技能培训

来源:
江苏农博园
时间:

3月20日,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句容推广基地向来自泗洪县的165名新型经营主体学员开展了“花卉种苗工厂化生产技能”专题培训。

推广基地主任宗树斌首先向学员介绍了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句容推广基地的建设及主要开展的技术研发、品种示范、技能推广等整体情况。重点向学员推介了基地搜集、引种的月季新品种种质资源及相关繁殖栽培应用技术。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学员培训了“微型月季恒温基质扦插繁育技术”“超声波雾培工厂化繁育技术”“立体水培工厂化繁育技术”三种花卉种苗工厂化生产新技术。新型经营主体学员均感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技能,增强了从事花卉种苗生产的信心。

“恒温基质扦插繁育技术”“超声波雾培工厂化繁育技术”“立体水培工厂化繁育技术”是江苏农林职业技术院在自主研发的新型工厂化育苗装置“恒温基质苗床”“超声波雾培发生器”“模组化立体水培装置”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最新型种苗工厂化繁育技术,具有智能化、高效率、高品质等特点,代表着花卉种苗生产智能化、工厂化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推广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