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普实训> 正文

听花开的声音——郁金香

来源:
江苏农博园
时间:

郁金香(学名:Tulipa gesnerianaL.)是百合科、郁金香属植物。叶3~5枚,条状披针形至卵状披针状,花单朵顶生,大型而艳丽,花被片红色或杂有白色和黄色,有时为白色或黄色,长5~7厘米,宽2~4厘米,6枚雄蕊等长,花丝无毛,无花柱,柱头增大呈鸡冠状,花期4~5月。

郁金香的原种地在中国新疆,新疆郁金香最初由一个传教士从新疆带到土耳其 ,后引进欧洲,17世纪中叶在比利时、荷兰、英国风行。19世纪进入中国上海,20世纪初南京、庐山等地都先后引进应用。中国各地均有引种栽培。

郁金香属长日照花卉,喜向阳、避风,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凉爽干燥的气候。喜腐殖质丰富、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土壤。郁金香是重要的春季球根花卉,适宜丛植布置花坛、花境,也可作切花、插花装点室内,还可盆栽供冬季观赏,郁金香入药性昧苦、干。花可除心腹间恶气;根能镇静。

郁金香的花语是:永恒的爱、高贵、富贵、珍贵,可将其送给母亲,赞美母亲高贵优雅,也可送给喜欢的女生,用来表达心意;郁金香的寓意是:胜利、能干、聪颖、高雅,可将其送给老师,有着希望老师开朗快乐每一天的含义。收到的郁金香,可放入水瓶中,加入维生素c,能有效延长郁金香的花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