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普实训> 正文

【科普小知识】超耐湿的6款适合家里种植的花_浇不死的六种花,非常容易养

来源:
江苏农博园
时间:

在家里养有花草的朋友来说,浇水是个大事,而且很多花卉又很较弱,稍微一不小心,还有可能出现浇水浇死的现象。所以,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整理了几种喜湿润的花卉,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需要勤浇水,养了这几种花卉,就在也不用担心花草被浇死了。

龟背竹

龟背竹是常绿的藤本植物,整个花形就像个台灯。它是产自墨西哥的热带雨林中,非常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再加上龟背竹有净化空气的功效,很多人家里也喜欢用它做盆栽。

龟背竹要求水分充足,尤其是在生长期的时候要经常浇水,宁湿勿干。日常浇水每天一次,夏季早晚各一次。在天气干燥炎热的时候,要记得多向叶面喷水。

马蹄莲

马蹄莲叶片翠绿,花形漂亮,是欧美国家新娘捧花的常用花。

马蹄莲喜欢潮湿的环境,素有“浇不死的马蹄莲”之说,所以盆土一定要保持湿润,不能缺水。生长期要经常浇水,早、晚的时候要向花盆周围地面喷水,增加湿度。

翠菊

翠菊,又叫江西菊,有很多种花色,看起来很好看,一般家庭盆栽选用的是矮生种。

翠菊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浇水的时候,不要只浇表层,要彻底浇透,等到盆土六成干的时候,继续浇透。当然,也不能积水严重,除了水培的,大多数植物都是经不起水浸泡的。

水仙花

水仙花喜水湿,不耐炎热和高温,一旦出现干旱,植株就会萎焉,所以说要勤浇水。

具体的浇水方式根马蹄莲是比较相似的,一旦盆土干的话,就立马浇水。当然也有很多家里会选择水培的,水培的话最好天天换水,既能防止烂根,看上去也会显得很漂亮。

杜鹃花

前有“浇不死的马蹄莲”,后有“淹不死的杜鹃”。杜鹃花比其它花卉明显耗水量大,这可能与杜鹃花枝叶蒸腾能力强有关。

在盆土干的时候,一定要浇透,尤其是在夏天,生长旺盛,消耗的水分多,再加上温度高,每天要浇1—2次。另外杜鹃花也不怕喷水,若是刚买回来的,一天要多次喷水。

铜钱草

铜钱草是一种既美观,又容易养的水生植物之一,蔓延能力很强。

它喜欢温暖潮湿,适应性极其强,水陆两栖皆可。如果是土培的话,一定要长期保水,每日清晨浇一次水,保证盆土湿透。如果是水培,在夏季3—4天换一次水。